雜物堆放處。
備份自留地,傷眼文圖注意

阿泰

CP左右固定|壁打ち

逆裁 響王/成御
P5主明
KH 惡六
DC 赤安

© Black Hole
Powered by LOFTER

Passage170606

段子

OOC注意。


   






“……什麼,要學社交舞?”

夏洛克的眉頭快要扭成一個結了。他用力吸著手中的煙斗,臉上寫滿了麻煩和嫌棄,甚至是在龍之介話音一落就擺出了拒絕的態度,完全看不出往日那種熱情友好的紳士風度。

“不行……嗎?”代理律师成步堂龍之介一脸窘迫,仍然小声地提出反問,食指不自覺地在臉頰上輕撓的动作掩饰不住他的紧张。

偵探皱着眉抓抓頭,从咬著煙斗的口中挤出了幾個字:“……原因呢?”

“沃爾迪克斯首席判士的邀請,讓我們下週去參加宴會,說是讓來自東洋初來乍到的我們去見習大英帝國上流社會活動……還特別囑咐我們要去跳舞。我就算了,為難的是壽沙都小姐,她現在連合適的晚禮服都沒有。”

偵探停止了他的噴雲吐霧。他終於放下了用牙齒凌虐過的煙斗,思考了一會才回答:

“晚禮服叫愛麗絲幫你們準備吧。社交舞什麼的,也叫她給你們補習一下。我這種偵探每天忙得很吶……不過諸君,我也並不是不合群的人,要是你們缺個小提琴演奏的人選,倒是可以來找我。”

龍之介抬眼看著他,一臉「被我料中」的模樣。


——就知道你不會同意。

要不是怕壽沙都直接被拒絕太過於傷心,律師才不會低三下氣地來求這位名偵探學什麼交際舞。


然而人在他鄉,秉承著入鄉隨俗的理念,代理律師無奈地歎口氣,只好把目光停留在剛剛舉著白色瓷盤推門而入的文學少女身上。

“我都聽到啦~要參加舞會嗎?參加嗎?交給我吧❤”少女風捲殘雲一般地把裝有烤好的曲奇的瓷盤放在桌上,飄散的黃油香味和煙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。她像只兔子一樣躥到留聲機前,輕輕地提起唱針放置在黑膠碟上,喇叭里傳來了輕柔的鋼琴曲,然後三步並作兩步地跳到法務助理面前,說了一句「失禮」之後就自顧自地挽起對方的胳膊,扶在少女的腰間,握住對方的另一隻手,抬起頭,開始了她的教學課堂。

兩名少女像是置身在林間的鳥兒,時不時傳來銀鈴般的笑聲。

龍之介盯著面前的兩個人貼面的動作,在洗耳恭聽講座的同時又努力不被鋼琴悠揚又沉穩的音色捕捉,對他來說,這個學習環境想要不走神,似乎有點難度。

“Nokturn……”*注1

“誒?”

偵探的目光停留在留聲機上,機械又毫無起伏地重複了一次。龍之介和夏洛克並排站在沙發的後面,無需轉頭,他的餘光就能瞟到了對方的一舉一動。他聽到偵探從舌根深處發出了低沉的捲舌音節,然而這個詞的意思,龍之介完全不懂。他疑惑地將目光轉向自己身旁的偵探,像是等待他的推理戲碼一樣,期待他能微開尊口解釋一番。

“我是說,這首曲子的名字。全稱是Nocturneop.9 No.2……你喜歡祂嗎,Mr.成步堂?”

“啊?嗯,喜歡。這是用……那個,是叫鋼琴的樂器演奏的吧。我曾經在學校里聽過一次鋼琴的演奏,和我那次聽到的一樣美好,令人心情平靜,我喜歡這種感覺,很美妙。”

“這種曲目跳華爾茲是最合適不過了。”偵探隨手把煙斗掐滅,趁著口中的煙霧還沒完全散盡在空氣中,瞇起眼睛瞟向他身邊的代理律師,“趁我現在還沒出門之前,要練習下怎麼跳舞嗎,Mr.成步堂?”

“誒?怎麼突然……”

話音未落,他的手已經環在了對方的腰上,另一手叼上煙斗,自然地從律師腰間抽出他的佩刀扔在沙發上,完全沒給對方反應的時間,行雲流水一般地握住他的手,迫使龍之介跟著他隨著旋律轉了起來。

“喔,素質很好嗎。只要跟著旋律和對方的舞步方向就可以了,華爾茲是很自由的自娛舞類。我還以為你們這種東洋人完全不會懂這些呢?”

“……英國上流的‘風雅之道’,還是略知一二的……”

龍之介幾乎是暈眩著被他面前的英國紳士拉著跳了好幾圈,看著他面前的偵探一改常態地微笑地注視著自己,帶著他隨著音樂擺蕩,傾斜,移動,隨著起伏連綿的舞步,他竟覺得自己看到了對方難得溫柔的一面。

“所以,你知道我教你華爾茲的原因了嗎?”

“誒?”

“我親愛的Mr.成步堂,看來你還是只看到了表面。”偵探停下了腳步,掏出馬甲衣兜里的懷錶確認了一番,爾後抓起桌子上的曲奇塞在嘴裡,吞下了幾塊曲奇之後他才開了口:

“愛麗絲教Ms.壽沙都的舞步同樣也是華爾茲。然而她的站位是女性的立場,所以Ms.壽沙都學到的是男士舞步。”

“哈啊……”代理律師一頭霧水地聽著對方的總結。

他的偵探也繼續慢悠悠地解釋道:“至於Mr.成步堂你呢,自然是被我授與了女士舞步的跳法。”

“……誒?”東洋律師聽到這裡已經覺得心中油然升起一種不好的預感。

偵探進一步舉起紅茶茶杯一飲而盡:“距離舞會還有幾天,所以你可以和Ms.壽沙都相互教對方自己學會的舞步,這樣你們就可以學會正確的華爾茲跳法啦!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太棒啦!福爾摩斯君!在你回來之前,成步堂先生就先對著空氣練習一下吧~”愛麗絲笑著拍起手,拉起她身旁一起笑得一臉天真的法務助理走向了廚房,開始準備今夜的晚餐。

“基本的(Elementary)。”他大笑著說道,隨手戴好帽子,抓起外套走出了221b的房門外。冬日的寒風捲走了房間內迴蕩的笑聲,只留下呆在原地的東洋律師,漲紅著臉不知所措。

留聲機的喇叭傳來的夜曲一直在演奏著,在照耀窗台的月光出現之前,大概是不會停止了。

 


Fin.


 

注1: Nokturn:波蘭語,夜曲

 


 

 

只是想腦補一個龍之介跳女步的梗,然而寫不出百分之一的笑點(踢石子

本來想配個月光再扯個月色真好,然而看了一下德彪西搞起月光的年紀還沒夏洛克大,好氣。_。(。

順便說我心中的福巨巨對女性可是很溫柔的,你叫迷妹壽沙都自己去求人家學才不會拒絕呢,龍之介你橫這一杠到底是幾個意思喔(別自己吐槽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